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记石家庄市文明家庭袁世英一家

2018-07-13 10:20:0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照顾年迈婆婆 热心公益活动

——记石家庄市文明家庭袁世英一家

在桥西区瓮村提起袁世英,大家都情不自禁地称赞。她热爱工作,孝敬老人,又热心公益。在她的影响下,一家人互帮互助、尊老爱幼,赢得了石家庄市第一届“文明家庭”的称号。

袁世英担任桥西区瓮村党支部副书记、妇联主任兼工会主席,连任村“两委”干部34年之久。她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先后荣获国家、省、市、区等光荣称号一百多个,生活上更是被村里的百姓称为孝老爱亲的楷模。

袁世英在村里是出了名的孝顺儿媳,婆婆曹五姐从年轻时身体就不太好,不能做太多家务,袁世英就时常去婆婆家清理厕所、擦玻璃、擦地,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婆婆常常腰疼背疼,她就利用不多的休息时间给婆婆按摩,缓解疼痛。2016年春节,婆婆做完手术后生活不能自理,为了方便照顾老人,几个儿女商量开始轮流照看。每次轮到袁世英,她总是提前买好婆婆爱吃的东西,早早地去婆婆家换班。婆婆身上没有一丝力气,翻身、下床、吃药、喝水、大小便都需要别人照顾,而袁世英从来没喊过苦和累。除了照顾自家老人,她每年都会组织村里开展敬老节活动,带头孝敬老人。

袁世英还十分热爱公益。她经常教育自己的子女,现在生活好了,不要忘记帮助别人。汶川地震时,全家向汶川灾区捐款1500元;帮助一位村民选致富项目、协调场地、资助项目启动金5000元;资助一位村民的儿子治病费用10000元;夜间及时为意外断指的外来人口筹借手术费25000元。“虽然捐款数额都不多,但这些是我们全家人的一份心意,我们困难的时候有别人帮我们一把,我们条件好了,也不能忘记回馈别人。”袁世英说。

在袁世英的带领和感染下,家里掀起了创先争优的高潮,儿子、儿媳先后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上小学三年级的孙女多才多艺,多次获得“优秀学生”称号。(记者程丽娜 通讯员李子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