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市民急着办落户恰逢周末 贴心民警放弃休息帮办妥

2018-07-13 10:17: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民急着办落户恰逢周末

贴心民警放弃休息帮办妥

“咱家乡的民警就是给力,对我来说就好比及时雨啊!”7月10日,远在河南的郄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不久前亲历的一件暖心事。他急着回鹿泉为妻子办理落户手续,结果恰逢周末,得知他的难处后,鹿泉区山尹村派出所的民警放弃休息,及时帮他办清了手续。

故事要从6月29日说起,当天上午,郄先生来到山尹村派出所为妻子办理落户手续。在审核完材料后民警告诉他,按规定五个工作日便可领取。可一听这话,郄先生顿时急了。原来,他是鹿泉本地人,但这两年一直和妻子在河南洛阳工作,不久前村里通知说,这两天要集中办理户口迁入,若超期的话,将来享受的福利等会受影响。为此,郄先生专门从洛阳赶回家,就是希望这两天能办成此事,要是真等上五天,事情怕就耽误了。

得知郄先生的情况后,户籍警董欣立刻向领导进行了汇报。可不巧的是,当天所长和户籍科长都有事没在所里,而审批材料还必须他们签字!董欣又给两人分别去了电话,虽然两人都不在鹿泉,但得知事情的经过后,他们当即表示会立刻赶回所里,其中所长更是开车赶了50里路过来的。就这样,当天上午郄先生就办妥了鹿泉方面的手续。

可问题又来了,下一步,郄先生还要返回洛阳办理后续的手续,可第二天是周六,无论如何他也无法当天返回鹿泉。听郄先生道出难处后,民警当即表示:“特事特办!周末也不怕,只要你来了,随时都可以!”就这样,郄先生立刻返回洛阳,并于次日一早再次赶到了所里。而此时,民警早就在所里等着他了,不一会儿,落户手续就彻底办好了。

看到事情如此顺利,郄先生非常兴奋,本来他执意想请民警们吃饭,可是却被婉拒。回到洛阳后,郄先生一直对民警的帮助心怀感激,于是他希望通过本报向山尹村派出所的几位民警表示感谢。(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