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栾城区:续写农业综合开发新篇章

2018-07-13 10:20: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走进藁城高标准农田项目区,放眼望去,只见水泥路笔直宽敞,速生杨挺拔翠绿,机井房整齐划一,标准化农田一望无际。

近年来,藁城区共投入财政资金9450万元,建设连片高标准农田6.24万亩,项目建设突出工程、农艺、管理等配套节水措施,提升了水资源利用率,有效缓解了水资源供需矛盾,改善了农业生产基础条件,提升了综合生产能力,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项目建设突出工程质量和外在形象有机统一,铸造了“藁城模式”,助推了美丽乡村建设。

2009年初,藁城区通过竞争成为全省首批13个高标农田建设项目县之一,拉开了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农田建设的序幕。2009年至2017年,共争引实施高标准农田项目11个,争取上级农发资金支持1.93亿元,吸引社会资本投入1030万元,连片建设高标准农田13.71万亩,成为河北省规模开发面积最大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区之一。九年来,项目区改善节水灌溉面积13.71万亩,年节约用水1093.6万立方米,增产粮食906.5万公斤,农产品优质率达到100%;年新增种植业总产值2446万元,新增农民收入3107.2万元,体现了一个粮食大区的责任担当,实现了“藏粮于地”的战略目标。农发项目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惠及于民,被项目区干部群众亲切地称为“利民工程”“鱼水工程”。

“开发前,俺家的6亩承包地亩产在800斤上下,玉米在900斤左右,开发后,小麦亩产超千斤,玉米达到了1300斤,亩均增产二三百斤,一年增产2000多斤,这都是沾了农业综合开发的光啊。”位于藁城高标准农田项目区的梅花高玉村村民邓秋争乐呵呵地介绍说。

“藁城模式的精髓就是把好事办好,让政府支持、群众期盼的农发项目质量过得硬,效益最大化,百姓真受益。”藁城农发办主任张振清如是说。(张万林、李伟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