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卫生部门提醒:夏季游泳谨防“红眼病”

2018-07-13 10:39: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夏季来临,随着气温升高,游泳场馆也进入经营旺季。经常游泳有益健康,但游泳时对传染疾病的预防也不容忽视。卫生监督部门提醒公众,如游泳池水不卫生或个人防护不到位,很容易引发“红眼病”的传播流行。

“红眼病”即传染性结膜炎,主要是通过接触传染,临床表现包括眼红肿、异物感、疼痛不适等,严重者可导致视力下降,是游泳者常患疾病之一。为保障游泳者身体健康,市卫生监督局要求石家庄市游泳场所应配备“游离性余氯”“PH”“混浊度”检测仪器或试剂,每2小时对池水检测一次,以确保水的卫生质量;加强更衣室卫生管理,每日对物体表面进行消毒,游泳场所提供给消费者的公共用品必须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发现“红眼病”患者时,应及时隔离,并立即向卫生监督部门报告。

卫生监督人员同时提醒游泳者:“红眼病”流行时不要去游泳(“红眼病”患者应规避游泳)。游泳时最好戴防护镜,游泳前后可点用氯霉素眼液等消炎眼液。切勿用手揉眼或用不洁毛巾擦眼。如通过游泳患上“红眼病”,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同时向卫生监督部门举报。举报电话:12320。(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