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藁城区借力六大专项行动推进纠“四风”全面深化

2018-07-15 13:27:2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站牢民生落脚点深耕细作“责任田”

藁城区借力六大专项行动推进纠“四风”全面深化

就业服务中心免费职业培训惠及174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0万元;313名贫困人口领取健康扶贫连心卡,凭卡就医可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教育局改扩建4所城乡中小学校舍,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一系列民生实事的落地,正是藁城区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不断深化的累累硕果。

为提振全区党员干部精气神儿,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藁城区通过开展决策部署“回头看”、推进“双创双服”和20项大事实事、行政审批局规范运行、做好军队退役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加强乡村两级干部管理和大兴调查研究集中行动等六个专项集中行动,将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处发展。

在藁城区南营镇顺中村,记者看到了该村依托村内东京综合超市设立的社保“助农取款点”。“现在俺们村有三个这样的取款点,老乡们不用去城里就可以支养老金了。”村书记刘辰丑告诉记者。“依托农村金融网点,合理布局‘助农取款点’”是藁城区确定的2018年20件大事实事之一。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以来,该区通过积极与农行、邮政储蓄银行等部门协调沟通开启社保卡金融服务功能,并选取村民居住出行较为集中的地方合理设置“助农取款点”256个,让60岁以上村民“足不出村”就可以支取养老金,大大方便了群众生活。

在推进“双创双服”和20项大事实事落地的同时,藁城区还将行政审批局规范运行作为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抓手,谋划出台了《藁城区行政审批局开展行政审批规范运行集中行动的实施方案》,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为着力点,切实提高审批效率,减轻群众负担,首批实施“最多跑一次”审批事项多达42项。“打开微信,搜索‘藁城审批掌上通’,按照需要可以选择个体户设立、变更、注销……”在信誉楼广场,藁城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王晋峰正在向围观群众详细介绍如何使用微信小程序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据了解,群众仅需20分钟就能够通过“线上”办理取得营业执照。

在其他几项专项集中行动中,300余名退役人员实现再就业,40个“两委”换届重难点村建立工作台账和工作专班,调查研究集中行动与“双问计”紧密结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下一步,我们将适时开展纠正‘四风’专项整治‘回头看’,重点督导问题整改、制度落实、人员问责是否到位,确保专项整治落地落实。”该区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说道。(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王若男、闫玲彦)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