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晋州借助“双问计”活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2018-07-16 11:11: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造亮点特色提升城市容貌

晋州借助“双问计”活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晋州市按照以“双问计”带动创园,以创园促进“双问计”的工作思路,将“双问计”活动与创园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问计省直、寻求支持”。晋州以争取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为重点,采取登门拜访、邀请指导的方式,与国家、省市有关部门、专家建立密切联系,主动沟通对接,把支持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各项政策进行有效承接,把政策用好、用足、用尽。该市先后主动邀请了石家庄市和唐山市、邯郸市园林局专家对创园工作进行详细业务辅导。

截至目前,该市编制完成了绿地系统规划和公园、游园等改造提升设计方案,光明公园、富强公园、文体公园等主体完工,占地660亩的湿地公园、406亩的镜湖公园、14个专类园新建和17个公园游园改造加紧实施,144个园林式单位小区及26公里绿道绿廊打造有序推进,114段城区街巷绿化提升及卫生容貌整治全面铺开,栽植景观防护林450亩,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全面超过国家创园标准。同时,该市积极与省住建厅风景园林与自然遗产管理中心沟通对接,邀请到省风景园林与自然遗产管理中心负责同志进行实地调研调研,重点围绕打造亮点和特色、增绿提质、提升城市容貌等出谋划策,为创园增加助力。

“问计于民、寻求智慧”。该市以听民声、汇民意为重点,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在注重问计的代表性和广泛性的基础上,根据问计对象的特点和关切,合理设定问计内容,增强征集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形成一批行之有效的建议。同时,在城区各公园广场设置市民意见征集箱,鼓励市民多提建设性意见。根据相关意见建议,该市出台了城区西部现状建设用地收储开发方案,307国道南跨改线及南部新城建设加紧谋划实施,棚户区、老旧片区、国有旧企业改造稳步推进,城市框架进一步拉开。(记者张静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