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荣国府等正定三景点推行联游票

2018-07-17 15:07: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推动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

荣国府等正定三景点推行联游票

为进一步加大旅游惠民力度,从7月16日起,正定县实施古城旅游联票活动,荣国府、隆兴寺、赵云庙三个景点旅游联票优惠为90元。据悉,这三个景点门票原价合计110元。

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正定大力发挥旅游业在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中的作用,推动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对公益性景区实行低价或免费开放,摆脱“景区门票经济”的依赖。从去年7月1日起,天宁寺、开元寺、阳和楼等7个景点实施门票免费政策,正定城区所有停车场免费、游览车免费、直饮水免费。

“门票收入减免后,看上去是旅游优惠的一小步,其实换来的将是旅游产业结构的优化,以及与旅游相关的住宿、餐饮、购物、娱乐、交通等相关产业收入的增长。”正定县文化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联游票推行后,游客只要购买一张旅游联票就可以畅游古城,享受高效、便捷的旅游。此举有助于进一步激发游客逛古城的热情,深度挖潜游客的消费意愿,加强旅游业对其它服务业态的辐射带动作用。

正定县还从“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入手,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旅游产业结构,通过“旅游+”让旅游与多个产业融合发展,促进餐饮、购物、娱乐、文创等城市休闲业态“遍地开花”。根据游客需求,正定对古城墙、“四塔”、阳和楼等地标性历史建筑进行亮化,引入茶社、特色小吃等业态,实现了旅游消费“全天候”。自南城墙亮化、南城门对外开放以来,每天晚上到南门和南关的游客达1000多人,周末晚上达3000多人,直接拉动了消费。(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