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旅游委提醒:雨季出游要看天气规划行程

2018-07-17 15:05: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雨季出游 要看天气规划行程

针对7月16日下午市气象台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市旅发委做出应急响应,并发布出行提示,提醒游客出行要结合天气和道路情况,规划好旅游行程,不要擅自涉水通过深水区域。

当天下午,石家庄市旅游系统组织对旅游景区进行隐患排查,监督各旅行社、旅游宾馆(饭店)和旅游景区做好暴雨灾害防御工作。

市旅游委提醒游客出行要注意以下事项:

1、及时收听收看广播电视,关注旅游安全提示信息,掌握天气和道路交通状况,认真规划旅游行程;

2、不在滩涂、河道、山脚、行洪道等区域游览、野营和露宿;

3、不擅自涉水或涉水开车通过深水区域或陌生区域;

4、选择开放景区游览观光时,看清警示标识,听从景区安全人员指挥,不到雨后未恢复开放景区和非开放景区游玩;

5、学习预防雷击常识。在野外,当雷电天气发生时,要远离铁栏杆及其他金属物体;不要在山洞口、大树下或悬崖边躲避雷雨;雷雨时如果身在空旷的地方,应该马上蹲在地上,这样可减少遭雷击的危险;

6、备好外出旅游常用药品,不到雨后流行病疫区观光旅游,做好防疫工作;

7、当危险发生时,在自救互救的同时,要听从救援人员的安排和调动,不私自脱离旅游团队,自行处理危险情况。

市旅发委温馨提示游客,降水有可能还将持续,请大家扩散提醒,注意防范大风和强降水可能带来的影响,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