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石家庄市城管及时清除道路积水确保交通顺畅

2018-07-17 15:02: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坚守一线 及时应对暴雨天气

城管部门及时清除道路积水确保交通顺畅

各负其责,确保畅通。城市排水部门紧急对积水路段进行疏通,环卫职工也对排水口杂物进行及时清理,方便市民出行。图为在中山路与体育大街交口,交警冒着大雨疏导车辆。记者张晓峰摄

7月16日,在省会的街头路口,环卫工人按责分工对路上的坑洼积水、垃圾杂物堵塞排水口等现象随时清理,做好环卫清扫保洁工作,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图为中山东路上长安区的环卫工人冒着雨在清理积水。记者董永博摄

7月16日下午,一场强降雨降临省城。雨情就是命令,市城管系统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城管人员冒雨对责任区域全面巡查、排查隐患,及时清除道路积水,确保交通顺畅。

由于短时间内降雨量较大,造成部分路段短时出现积水。城管部门防汛抢险人员全员坚守一线,开展城区防汛。市排水处600多名防汛人员在岗在位,盯守各自责任区域,开启泵机,加大雨水抽排力度,并设置警戒线,守护排水井口。

市照明管理处工作人员上街巡查道路积水和照明设施情况,对出现安全隐患的路段采取临时断电措施;市政建设总公司对沟槽、基坑等低于现状地面的低洼地带,进行全封闭围挡;火车站站前地区管委会对辖区排水口进行动态检查,及时清理周边杂物,确保排水通畅。

市道桥处9支抢险队伍按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赶赴责任路段地下通道,开展巡视、值守;市城管执法支队出动200名防汛队员,坚守重点路段,监测雨情,协助排除险情;市容管理考评中心迅速行动,密切关注市政设施安全,遇到部件设施损坏、丢失等,第一时间上报、派发,督促处理。

同时,各区城管部门全员上岗,组织环卫、市政等一线人员及时清理路面,保障市民通行。新华区城管局出动300名防汛队员上街排查险情,对断交的地道桥及时与交管部门联系,拉起警戒线;对积水严重的路段,设置警示牌并派专人盯守;疏通下水道,清理倾倒树木和树枝等障碍物。长安区城管局一线人员冒雨排查积水路段,设置警示牌,疏通下水口,清理折断树枝,并安排专人看守,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裕华区城管局各单位全体出动,对沿街收水口进行疏通,清理雨中折断树枝;桥西区、鹿泉区等城管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等项制度,积极妥善应对雨情。

据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这次强降雨来势较猛,且分布极不均匀,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城区西北部,造成该区域部分地道桥出现积水。为保证安全,8座积水地道桥临时采取了短时断交措施。经紧张抽排,截至当日20时30分,各地道桥已全部通车。这位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雨天尽量减少外出,出行请注意安全。(首席记者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