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地铁员工研发新产品获得国家专利

2018-07-17 15:48:4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石市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车辆部副部长李建加带领设备车间副主任王进、工程车辆工程师邢成汉等人成立科研技改小组,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转向架检测装置及转向架检测套件,并获得国家专利。

在地铁运行中,车辆转向架各主要参数的检测是车辆定期检修保养最重要的环节之一,直接影响行车安全。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和安全生产质量,市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研发人员反复试验改造,最终设计出集检查车辆转向架侧挡间隙、检查车辆闸瓦间隙、检查轴箱与转向架构架间隙、优化车轮踏面及车轮外形检测方法等多项功能于一身的转向架检测装置及转向架检测套件。

经过多次实际测量试验,对比各项试验数据,这组套件各项数据使得转向架检修的工作效率提高了75%,部分检测尺寸检测精度由原来的1毫米提高为0.1毫米,极大地提升了车辆年检作业精度,缩短了操作时间,提高了电客车和工程车年检/三月检效率,增加了检验的可靠性,进而使列车的安全行驶得到了更高的保障。(记者冯月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