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严禁以清淤的名义在河道违规采砂

2018-07-17 15:53:0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7日起至12月31日,石市水务局将在石家庄市范围组织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建立完善河道采砂管理长效机制,旨在规范河道采砂秩序,整治安全隐患砂坑,保障河势稳定,确保行洪安全和生态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范围包括石家庄市所有河道、水库。将全面摸清石家庄市河道采砂管理现状,查清重点河段、敏感水域非法采砂情况,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整治安全隐患砂坑,平顺河道,建立健全河道采砂管理长效机制,使石家庄市河道采砂管理秩序依法有序可控,切实保障河势稳定、防洪安全和生态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共分为发动宣传和调查摸底、执法打击和集中整治、建立长效机制和督导检查几个阶段。其中,8月1日至10月20日,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将有效规范持证采砂场开采秩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采砂行为,回填平整超深隐患采砂坑;对涉黑涉恶、暴力抗法的违法犯罪行为从严从快予以打击,对触犯刑律的非法采砂业主和从业人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河道采砂重点河段、敏感水域的非法采砂行为,组织公安、国土、环保等职能部门开展集中整治,确保河道行洪安全。

同时,还将建立河道采砂管理责任制,各级河长作为河道采砂管理责任人,明确采砂管理牵头部门和协作部门,切实落实责任分工;实行河道采砂规划制度。对具有采砂任务的河道及水库,科学划定可采区和禁采区,明确禁采期和年度采砂控制总量等技术指标;严格采砂许可制度。严格依照河道采砂规划进行采砂许可,无采砂规划河道禁止许可审批,严禁以河道清淤、疏浚等名义违规采砂;开展联合执法打击制度。对非法采砂频发水域、重点河段、敏感水域、重要时段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对触犯刑律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崔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