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河北医科大学4所直属医院送医下乡惠民生

2018-07-17 15:54:0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4日—16日,河北医科大学组织4所直属医院专家组成“三下乡”义诊服务团到河北省深度贫困县阜平县的6个贫困村开展暑期送医下乡活动,共接诊当地村民700余人,发放科普宣传材料1000余份,赠送价值50000元的药品,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了基层百姓身边。

三天时间里,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第三医院、第四医院、口腔医院、研究生学院博士团以及大学生志愿者、青年教师等50余人先后到吴王口乡石滩地村、寿长寺村等为村民查体义诊、免费送药,同时进行了科普宣传等活动。

义诊现场,专家们一丝不苟,耐心细致一一进行诊治。由于当地中老年人口居多,检查中发现心脑血管疾病患病率较高,同时由于长期在田间从事重体力劳动,不少村民患有关节病、骨病。根据这些情况,专家在诊治的同时,为村民详细讲解健康知识和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农村患者在家门口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而且使大学生志愿者得到锻炼,增长才干,助力了阜平县医疗扶贫工作,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称赞和欢迎。记者李惺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