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京剧宋派传人石家庄展风采

2018-07-17 16:01:5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项目——“京剧宋派表演人才培训班”结业汇报演出在石家庄丝弦剧院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名学员齐齐登台,向大众汇报学习成果。

京剧表演艺术家宋德珠是京剧史上武旦挑班的第一人,京剧“四小名旦”之一。宋先生的武戏具有“美、媚、脆、锐”的艺术风格,世称“宋派”。由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申报的“京剧宋派表演人才培养”是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旨在传承京剧宋(德珠)派艺术,培养新一代宋派表演艺术接班人,为这门艺术的后续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进一步扩大宋派艺术在全国的影响。

“京剧宋派表演人才培训班”师资力量汇聚了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特邀宋德珠长女、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级非遗京剧代表性传承人宋丹菊,宋德珠亲传弟子、国家一级演员、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教师汪利军,宋德珠亲传弟子王泰来,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肖月珠、叶红珠以及北京京剧院原院长石宏图等多位艺术家授课。这些名家紧密结合京剧宋派艺术特色,通过专题讲座、观摩研讨、分行当“传帮带”等多种授课方式,引导学员们深刻了解并切实掌握宋派京剧的表演规律,精益求精地研习宋派武旦艺术。

在汇报演出中,40多名学员以严谨的台风和一丝不苟的态度,为业内外人士表演了京剧《霸王别姬》《改容战父》《虹桥赠珠》《扈家庄》《小放牛》《白蛇传》等,他们字正腔圆的唱腔、铿锵有力的台步、舒缓大方的身段赢得了一片好评。(记者黄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