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电缆脱落,交警化身“人体电线杆”

2018-07-18 08:4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下雨天,本该是哪里安全往哪里躲,却有这么一群人,偏偏是哪里雨大,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这两天,石家庄市降下大暴雨,雨中执勤的交警,构筑了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风雨中,积水中,他们淋着雨、蹚着水,举起电缆,指挥交通,搀扶老人,抢救车辆,扶助小孩,满满的正能量,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称赞。

现场:

电线脱落,交警化身“人体电线杆”

10月17日,石家庄市桥西交警大队接到分控中心指令,在红旗大街汇丰路交口,一根电缆线脱落降至半空,大货车无法通行,交通受到影响。

接到指令后,正在值班的桥西交警大队七中队中队长于长征和同事武威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于长征向记者介绍说:“约6时10分左右,我们到达现场,看到一根电缆线因雨水冲刷脱落降至半空,成了一只‘拦路虎’。部分货车、大客车因为车身太高,无法通过,现场已经开始有拥堵了。”

了解了情况后,于长征首先和相关维修部门取得联系,汇报情况。为了疏导现场交通,于长征和武威决定把脱落的电缆线举起来,他们先对脱落电缆线进行检查,确定外包绝缘皮是完整的之后,找来一根竹竿救急,在竹竿的一头将一段铁丝折弯固定,再用手举着竹竿将电缆撑起。

“这种电线不轻,一个人举着很难,举不了多一会儿手就会很酸。”于长征说,由于竹竿较短,这两位民警还时不时踮起脚尖,化身为雨中的“人体电线杆”,为广大市民朋友撑起一条“绿色通道”。在现场,路过的行人纷纷驻足拍照,过往车辆也摇下车窗为这两位交警竖起大拇指。

点赞:

马路上最美的风景是雨中的一抹荧光绿

7月16日16时左右,暴雨倾泻如注,在翟营大街塔南路口,一位交警仍坚守在岗位。交警的身后是交通岗台,记者发现雨水不断涌入岗台下面,才知道原来是雨水倒灌顶开了井盖,为避免途经车辆和非机动车行人发生意外,裕华交警大队五中队辅警孙江森将岗台移至涌水处,并在旁边提示指挥,确保群众平安通过。

17时30分左右,东岗路育才街口,正在雨中值守的裕华大队三中队队长王涛接到一名老人的求助,因雨大打不到出租车,祖孙两人全身已被淋透,孩子哭闹不止,请求交警帮忙。裕华交警大队迅速调动车辆和警力,将老人和孩子安全送到南二环外的家中。

保障:

突降暴雨,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全员上岗

面对突降的暴雨,石家庄市交管部门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发布预警,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协管员全部上岗到位。7月17日,在交警的坚守下,早高峰7时到9时,石家庄市主城区发生交通事故数量比以往骤减,仅仅62起。

交警提醒,小雨中行车其实比大雨更危险,因为在大雨天,车胎的排水胎纹能有效地发挥本身作用,减少水分在车胎内停留。另一方面,大雨天视野模糊,驾驶员都会自觉地减慢车速,下小雨时,一些驾驶员却忽略了安全的速度,这时水分留在车胎上而又不能有效地排出去,车胎的附着性能降低,那些停留在轮胎上的水分会令路面上的油渍浮起,车胎打滑。(河北新闻网记者刘涛 实习生李大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