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一场强降雨石家庄市水库“痛饮”无恙

2018-07-18 10:18:51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场强降雨 石家庄市水库“痛饮”无恙

石家庄将晴 冀北可能出现山洪灾情

12座水库“喝”了600多万立方米

截至7月17日上午8时,石家庄市12座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为8.7223亿立方米,比前一天增加了681万立方米。目前,各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这是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的。

根据水文部门监测,7月16日8时至17日8时石家庄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石家庄市平均降水量18.2毫米,市区最大点雨量长安区北高营站104.2毫米。

而且,1月1日至7月17日,石家庄市平均降水234.4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多59.5%,比常年同期偏多12.2%;6月1日入汛以来,石家庄市平均降水111.1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多33.1%,比常年同期偏少14.5%。

据介绍,截至7月17日8时,12座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8.7223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偏少2.2886亿立方米。其中,岗南水库日入库流量为48.4立方米/秒,日出库流量为0.929立方米/秒;黄壁庄水库日入库流量为31.7立方米/秒,日出库流量为8.66立方米/秒;横山岭水库日入库流量为1.62立方米/秒,无日出库流量。所有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

7月16日,石家庄市出现了强降雨天气,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密切监视雨情水情、电网及设备情况,加强与气象、防汛等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及时、准确地了解气象及来水信息,按照 “抢险不冒险”原则,全力做好抢修工作。截至目前,石家庄地区电网运行平稳。

今明(7月18-19日)石家庄市转晴 气温回升

在经历了近十天的阴雨天气后,7月18日起,太阳将重新占领石家庄市天空,气温自然随之迅速回升,预计7月18日最高35℃。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防晒和防暑降温。

7月17日,石家庄市天气可以分为两部分,首先是上午,淅淅沥沥的降雨给上班族带来一些不便,不过,跟前一天比,雨量小了许多。到了中午,雨逐渐停了下来,太阳偶尔会露出微笑,气温开始回升,最终止步于29.5℃,人们感觉有些闷。

根据市气象台监测,16日12时至17日14时,石家庄市出现强降水,平均降水量26.3毫米,市主城区、平山、鹿泉、正定、行唐和灵寿的30个雨量站超过50毫米,平山的西沙岭村最大为94.2毫米。市主城区降水量30.6毫米至86.4毫米。

降雨停止了,太阳要来了。根据监测,未来几天,石家庄市将以晴为主,气温回升较快。其中,今明两天,石家庄市是晴间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35℃。对此,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注意防晒。而且,由于空气相对湿度较大,人们可能还会有潮湿闷热的感觉,要注意防暑降温,并及时补充水分。 (记者崔虹、马冬胜 通讯员郭迎春、房荣、武玉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