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7月17日入伏头一天 市民在细雨凉爽中度过

2018-07-18 10:43:2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吃饺子 贴三伏贴 公园赏荷

7月17日入伏头一天 市民在细雨凉爽中度过

几名小朋友正在开心地吃着头伏饺子。

今日出镜

石家庄市民

采访动机

17日入伏,昨天的入伏第一天与以往有些不同。

7月17日,是2018年夏季入伏第一天,当天没有以往入伏“桑拿天”的湿热难耐,在阵雨中,市民们有的来到公园赏荷,有的前往医院冬病夏治贴“三伏贴”,更多人选择在入伏第一天吃头伏饺子。

2018年的“三伏”共40天,仍然是“加长版”。“三伏”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这个阶段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风速小。因此,消暑纳凉也成为这个时期市民需要做好的“功课”。

医生给小朋友贴三伏贴。

当天,省会石家庄依然有半天在阵雨中度过,因此这入伏头一天比较凉爽,不少市民来到公园赏荷拍照,公园里聚集了很多前来避暑纳凉的市民,大家三五成群地围在树荫下聊天、健身。

入伏也是“冬病夏治”的时候,中医通过在人体的穴位上进行药物敷贴,增强抗病能力,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昨天的省中医院内,人流涌动,很多市民在入伏第一天来贴“三伏贴”。据相关专家介绍,其实贴三伏贴不一定非要在入伏第一天,这段时日都是“冬病夏治”的时候。

雨后赏荷。

与此同时,头伏的饺子也成为省会市民餐桌上的“主角”。饺子形似元宝,伏天的“伏”与幸福的“福”同音,因此,头伏吃饺子有“元宝藏福”的寓意。在各大超市、菜市场里,饺子旺销。而7月17日的各个饺子馆更是人气爆棚,吃饺子的市民一拨又一拨,平时刚上客的时候已是需要排队等座了。(文/记者南开宇 图/首席记者李青)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