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安排部署农村垃圾集中清理行动

2018-07-18 10:55: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集中力量 全力攻坚

石家庄市安排部署农村垃圾集中清理行动

7月17日,石家庄市召开石家庄市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李德进要求,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要集中力量,全力攻坚,确保7月底前,按照清理范围和内容完成积存垃圾集中清理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学勤和副市长姜阳出席会议。

4月份以来,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治理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石家庄市积存垃圾得到有效清理,长效机制逐步建立,形成了干群共治的良好氛围。会上宣读了《石家庄市农村地区垃圾集中清理突击行动实施方案》。

李德进指出,农村垃圾治理是大难题、硬任务,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入摸底排查、快速启动清理、及时妥善处理,开展强力攻坚,7月底前全部完成集中清理任务;要健全日常监管体系、建立专门的网络举报平台和举报电话、加强工作监督,明确主体,压实责任,确保集中清理工作顺利开展;要齐抓共管、协调联动,形成推动农村垃圾治理的工作合力。

李德进强调,开展农村垃圾集中清理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项长期任务,各县(市、区)在打好攻坚战的同时,要巩固成果,健全机制,全面提升农村垃圾治理水平。要巩固和完善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模式,建立健全垃圾治理监督机制,完善垃圾处理配套设施,开展农村垃圾分类处理试点。集中治理期间,要严格考核、严肃问责,层层传导工作压力。治理成效将作为对各县(市、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情况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并列入评选文明村(镇)监测范围和卫生乡(镇)评选条件。同时,要加强宣传,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营造共治共建的浓厚氛围。

投诉举报电话:66188381(上午9:00-下午6:00)投诉举报邮箱:sjzncljzl@163.com(记者岳金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