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平山:翻墙入院偷盗电动车 两嫌犯被警方抓获

2018-07-18 14:34: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山警方经过缜密侦查,近日一举将在工地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杨某当场抓获。经审查,二人自2018年春天以来,先后在县内多个农村、厂矿、工地盗窃作案23起,盗窃电动车、三轮车21辆,盗窃所得均在灵寿县进行销赃。7月13日,刘某、杨某和帮助他们销赃的尚某3人均被依法执行逮捕。

刘某、杨某是平山县两邻村要好的朋友,均有盗窃前科。2018年春天起,二人在一起商量盗窃目标,刘某提出电动车和电动三轮车在农村家庭中很普遍,而且大多疏于管理,二人便把目标盯上了电动车和三轮车。刘某为作案购买了手电筒和改锥等作案工具,杨某先后到附近村庄和厂矿进行踩点。

此后二人携带作案工具,徒步来到各个村庄,见到电动车便实施盗窃。他们还联系到灵寿县的狱友尚某帮他们二人销赃。有了销路后,二人更加肆无忌惮地盗窃。

多个村庄相继发生电动车和三轮车被盗案件引起警方高度重视,平山县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深入盗窃现场进行侦破。民警调取了相关路段和街道监控录像进行认真筛查,发现多个案发现场均为两名犯罪嫌疑人,年龄都在50岁以上,作案时间在夜间11时至凌晨3时,作案手段均为拨门和翻墙入院的方式,盗窃目标为电动车或电动三轮车,据此民警决定多起案件并案侦查。

专案组对有前科的45岁-55岁的人员进行逐人梳理,很快锁定了刘某、杨某为犯罪嫌疑人,但因二人居无定所,几次抓捕均落了空。

2018年6月26日晚,二人流窜到某厂建筑工地盗窃时,见到一盘电缆线在露天堆放,二人抬了一下感觉重量不轻,决定就地盗窃一辆电动三轮车为交通工具,二人将三轮车推到电缆线旁正在装车时,被巡逻保安发现,此时巡逻民警也赶到工地,与保安当场将二人抓获。经审讯,二人对多次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