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接力护送 清冷雨夜上演温馨故事

2018-07-18 14:34: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接力护送 清冷雨夜上演温馨故事

清冷雨夜上演温馨故事

市民、公交司机、民警接力护送老人

7月16日下午,大雨时断时续地下到晚上,一位80多岁的老先生在街头迷路,浑身被浇得湿漉漉的。在多个好心人的接力帮助下,老人最终被送回家人身边。

7月16日晚,5路公交车司机郑新刚从谈固站发车开往北站,雨天车速较慢,当郑新刚的车驶入省博物院站位时,已经是晚上10时8分。省博物院站上车乘客很多,郑新刚正要关门出站时,一位小伙子一手撑着雨伞,一手搀扶着一位浑身湿漉漉的老大爷,挥动着手里的雨伞示意要上车。郑新刚急忙停车,帮小伙子把老大爷扶上车,安排好了座位。小伙子告诉郑新刚,他也不认识这个老大爷,但老大爷说要去省二院,说完小伙子下车离开了。

郑新刚驾驶着公交车行驶过程中,不时观察这位浑身湿漉漉的老大爷:80多岁的样子,看上去很疲惫,湿透的衬衫紧紧贴在身上,冷得在座位上瑟瑟发抖……当车辆行驶至省二院站时,车上的乘客渐渐少了,郑新刚利用等红灯的间隙问老大爷:家住哪里?到省二院站下车离家还有多远?老大爷神志恍惚,吐字不清,迟迟说不出来自己的家庭住址,只是使劲地摇着头。郑新刚边问边查找老人身上有无手机或家人的联系方式,但未发现任何相关信息。

看到老大爷这种状况,郑新刚实在不放心让老大爷从省二院站独自下车,于是把老大爷一直拉到了终点站火车北站。待车上的乘客都下车后,他把老大爷搀扶下车,送至泰华街口的110警务亭,又把情况仔细介绍给警务室民警,请帮助老大爷联系家人。他还把自己的电话告诉民警,说如果联系不到老大爷的家人,他晚上下班后就再来接老大爷。好在民警通过公安网站很快查到了老人家人的信息,郑新刚这才放心地回到谈固车站。

夜晚11时15分,郑新刚刚回到谈固车站手机便响了,电话那头一个年轻女士激动地说:“感谢郑师傅!我爸爸在外边整整一天,他话说不清,出门也没带手机,我们联系不上他都急坏了,还在网上发布了信息,在110登记了信息……真是太感谢你了郑师傅!”

7月17日早上9时多,郑新刚的手机又响了,还是老大爷的家人:“我们想来想去,还是想见见郑师傅,我们想登门感谢,谢谢您爱老敬老,帮助我爸爸回家……”

“只要老大爷平安,我就放心啦,这点小事你们不必挂在心上。”郑新刚说。(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