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公园树上钉钉子当衣架 既不雅观还有安全隐患

2018-07-18 14:33: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公园树上钉钉子当衣架

既不雅观还有安全隐患

图为钉在树上的钉子。记者赵元君摄

水上公园管理处:会尽快清理并增设便民衣架

市民反映:

“你说这好好的树上,怎么能随意往上钉钉子呢!”7月16日,市民张先生向记者反映说,在水上公园里面有片健身广场,平时很多老人都喜欢来这里健身。然而有些人为了挂衣服和放东西方便,却在树上钉钉子,好多棵树上都有,看上去既不雅观,又暗藏安全隐患。他希望管理部门能想想办法,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记者调查:

树上钉钉子充当衣架 既不雅观还有隐患

7月17日8时许,记者来到了水上公园内走访,张先生所说的健身广场就位于公园的西南角,名字叫流水印广场。广场上装有不少健身器材,很多市民正在这里晨练活动,显得很是热闹。然而,记者却注意到,在广场周围的树上,被人钉上了不少铁钉子,上面挂着衣服、水壶、雨伞等物品。粗略一数,竟然有二十多个,有的一棵树上同时钉着好几个,看上去就如同一排“衣架”!这些钉子因为日晒雨淋,有的已经锈迹斑斑,和树木的颜色混为一体很难分辨,要是有人不注意就靠上去,还真保不准有危险!

一位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片广场几个月前安装了健身器械,来此活动的人也就逐渐增多。有人因为找不到地方放东西,就干脆用这种钉钉子的方式代替,久而久之钉子就越来越多。另一位居民也说,这些钉子虽然不起眼,但有高有低,之前就曾经有人不注意而受伤。“既伤害了树木,还存在安全隐患,是该好好管管了!”他还表示,如果只是单纯地把钉子拔掉,说不准今后还会有人钉,既然人们有挂东西的需求,最好有关部门也能考虑在广场上增设衣架等物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公园管理处:

会尽快清理钉子并增设便民衣架

当天上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实际上在健身广场附近也有便民衣架供市民使用,但可能有的市民不知道这个情况。考虑到市民的实际需求,他们会尽快在健身广场上就近再安装一些便民衣架,并对树上钉的钉子予以清理。“公园是大家活动的场所,希望大家能共同爱护!”工作人员表示。(记者赵元君 实习生高茹雅、盖亚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