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石家庄市六院以“善”文化为引领打造优质党建品牌

2018-07-18 14:36: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市第六医院党委立足工作实际,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创新形式,做到“规定动作”认真做,“自选动作”有创新,以“善”文化为引领,打造优质党建品牌,为医院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健全制度落实主体责任

市六院党委对医院相关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完善修订了《党委会议事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等8项制度。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形成了较为科学严谨、统一高效的制度体系,为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党的十九大以来,院党委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定期分析研判各支部党建工作情况,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协调督促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深化落实党委书记为医院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抓好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基层党建融入日常业务工作。

2018年上半年,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等会议7次。严格落实重点岗位定期轮岗制度,加强对重点部门和重点岗位人员的监督。2018年1月、4月,分别将药剂科、设备科、总务科负责人进行了轮岗,并对新上岗的科主任进行廉洁教育,杜绝职务犯罪发生。2017年至今,院党委对5起问题当事人进行了诫勉谈话,经济处罚12人,降职处分1人。

夯实基础全面从严治党

市六院高度重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换届选举工作,并进行充分动员,明确目标任务、主要流程和相关要求。党办室负责人对各支部换届工作全程参与,发现问题及时协助解决,确保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严谨、材料规范、选举民主。目前,10个支部已经全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市六院党委还坚持深入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性、廉洁型、聚力型”党支部建设活动,做到年初有计划,半年一检查,年终有评比、总结、表彰工作。七支部推出的“青年党员展风采”、八支部的“24小时健康咨询”、五支部的“健康服务进基层”等一系列活动在评选中脱颖而出。医院还注重以互联网手段细化党员管理,建立党员队伍微信网格管理体系。由党办室工作人员、党支部班子成员组成党支部工作群,由党支部书记、党小组全员组成党小组学习群,实现全院党员干部微信网格管理。在医院网站设立党建学习园地,定期更新政策法规及党建活动信息。

践行“善行河北”以文化促党建

在党建工作中,市六院党委积极贯彻落实省委“践行善行河北”相关精神,围绕“善行”和“善”字开展各种思想工作,“以文化促党建,为医院中心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凝心聚力”,在全院营造浓厚的“善”文化氛围,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促进党建工作深入开展。

在院内显著位置悬挂百句“善”字经、95个“善”字和50多条善言善语标语,在简报、院刊上创立“善”文化专栏,引导党员践行“善”文化,传承“善”文化。根据妇幼保健工作特点和人员构成,制定出符合医院发展实际的“善”文化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开展以“善、创新、动脑筋、主动作为、用公心决策、虚则输实则赢”为重点内容的二十一字“善”文化主题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充分调动党员主动参与的积极性。医院还组建了“善”文化办公室,制定“善”文化工作方案及计划,成立“善”行志愿服务队,开展丰富多样的“善”文化活动。

多年来,市六院“善”行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村社区,开展多层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群众广泛欢迎。志愿服务队每月至少开展1次服务,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为居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开展健康讲堂,推动群众树立重预防、重保健的观念,少得病、晚得病、得小病。院党委班子成员多次带领志愿服务队赴扶贫点慰问帮扶,对口帮扶点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观。除此之外,在院内常态化开展“我帮您”志愿服务,党委班子成员身先士卒,带头参与。近年来,全院职工年平均参与1500人次,参与时间达3400多小时。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市六院将继续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着力打造以“善”文化为引领的优质党建品牌,为实现医院更好更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石家庄市妇女儿童身心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