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线出炉 文史清华最高:698分 理工北大最高:707分

2018-07-19 08:5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线出炉

文史清华最高:698分 理工北大最高:707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君星)7月18日,备受考生关注的本科一批开始录取。从一志愿投档情况来看,地处京、沪等一线城市的重点、双一流大学,依然是本批次招生院校中的热门,北大、清华、复旦、上海交大等名校分数线依旧领跑其他高校。

清华、北大稳居文、理院校中最高分

7月18日,高招本科一批正式投档。2018年630所院校在河北省本科一批招生,其中,文史类院校272所,理工类院校358所。文史类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投档线均在680分以上,其中清华大学投档线698分,为文史类院校中最高分;理工类中,北大、清华、复旦、上海交大四所高校理工类提档线都超过了700分,其中北京大学投档线为707分,为理工类院校中最高分。

“单纯以一所院校的投档分数线来判断院校的好坏也是不全面的,院校投档线与该校投放招生计划数息息相关。”录取现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比如甲乙两所高校,甲校在河北只招1名考生,乙校招收10名考生。如果两所高校都按100%的比例投档,那么甲校的投档分就是这1名学生的成绩,而乙校的生源中,前面考生成绩再高,投档分也是这10个考生里的最低分,最终的结果可能是,乙院校的投档分数低,但是录取的考生中最高分、平均分可能要高于甲校。

理工类院校一志愿全部满额 3所文史院校缺额228人

据介绍,2018年河北省700分以上的考生有122人,600分以上的考生有3万多人,线上生源比较充足。一志愿投档结束后,理工类院校一志愿全部满额,3所文史院校缺额228人。

根据录取时间安排,7月19日18时,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结束。7月20日至22日,进行本科一批二志愿征集,二志愿征集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可填报5所院校。在本科一批二志愿征集时,填报本科二批的第一志愿。

据录取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尽管平行志愿已实行多年,但录取过程中发现仍有不少考生因志愿填报不够科学,未能成功投档。根据录取流程,如果考生在该批次未能录取,就只能参加征集志愿或等下一批次的录取。因此提醒考生,在接下来填报志愿时,一定要合理组合院校志愿,拉开梯度,慎重填报。

2018年本科一批一志愿平行投档情况统计

理工类

2018年本科一批一志愿平行投档情况统计

文史类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