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将创建中医药特色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2018-07-19 09:0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近年来,石家庄市不断完善中医药机制,全面推进“试验区”建设,让市民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中医药服务。据统计,截至目前,石家庄市100%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6%的乡镇卫生院、93%的社区卫生服务站、85%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

7月18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召开的石家庄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石家庄市通过深入开展“国医堂”建设、探索中医药家庭医生签约试点服务等措施,满足市民多元化中医药健康需求。

如今,省会现在很多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都建起了“国医堂”,市内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家庭医生中医药签约服务,除了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项目服务外,积极为群众提供针灸、推拿、代茶饮、中医食疗、养生保健指导等个性化服务,普及情志调摄、饮食调养、生活起居、运动健体、穴位按摩等中医养生方法,受到市民欢迎。

下一步,石家庄市卫计委将继续强化“基层中医化、中医基层化”这一理念,把中医药工作重点放在基层,把“国医堂”建设作为基层中医药发展的突破口,继续在“国医堂”建设上深耕细作,让“国医堂”能力强起来、病人多起来、氛围浓起来。重点是继续搞好“国医堂”升级提标,突出中医全科服务能力和“一站式”便民服务,创建一批中医药特色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提高中医药服务的可及性,让更多的群众能够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安全的中医药服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