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周密部署全面应对“七下八上”主汛期

2018-07-19 11:35: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下旬至8月上旬(又称“七下八上”),是城区防汛的重点时期。市城区防汛办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涝、抢大险,对城区防汛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入汛前,结合石家庄市城区实际,市城区防汛办修订完善了《2018年城区防汛预案》,明确了职责分工,逐级落实责任,并组建了15支防汛抢险常备队、6支抢险预备队、13支抢险机动队,共约1.5万人,分别负责防洪堤、市内道路排水、供电线路保障、危漏房屋抢险等工作。

提早动手,加大排水设施维护力度。对城区51座泵站进行了全面维修保养,确保机泵正常运行;完成了780公里排水管网掏挖疏通和清淤;结合地铁建设,实施了中山路雨污分流提标改造工程,对城区21处易积水点进行了改造,进一步提升了城区防汛能力。

同时,不断加强汛前、汛期督导检查和加强值班备勤。从4月份起,市城区防汛办即组成7个检查督导组,分别对市内四区、高新区及重点部位,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从5月15日起,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雨声就是命令”,遇有降雨,第一时间到岗到位。

进入汛期以来,特别是当前所面临的“七下八上”主汛期,市城区防汛办将继续坚持“汛期不过,督查不止”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对各区及各成员单位督导检查的力度和频次,及时发现隐患,全力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首席记者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