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强化巩固提升意识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2018-07-19 11:30: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会文明委召开全会

强化巩固提升意识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7月18日,省会文明委召开全会,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研究部署文明创建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主持会议。

李德进指出,上半年,石家庄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推动了文明创建法制化建设,为实现常态创建奠定了基础。通过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和文明实践活动,促使广大市民文明习惯逐渐养成,营造了浓厚氛围。但目前创建工作还存在不同程度思想松懈、长效机制不够完善、向全域创建转变不理想、城市“顽疾”还未彻底根治等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李德进强调,文明城市荣誉来之不易,必须加倍珍惜、持续巩固。创建成功不是一劳永逸,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五次全会要求,强化巩固提升意识,再接再厉,继续前行,不断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水平。要着力解决问题“顽疾”,重点加强交通秩序整治、市容市貌提升、集贸市场管理、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窗口单位建设等工作。

李德进要求,要以《条例》出台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在石家庄市掀起学《条例》、懂《条例》、守《条例》的热潮。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进一步强化创建责任。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始终保持宣传优势,营造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会上,省会文明办、市城管委、市交管局、市商务局分别就创建工作作了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学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市政协副主席孟胜林出席会议。(记者张静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