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裕西公园将现“桃花源”景观

2018-07-20 08:4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蔡艳荣)7月19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部门获悉,裕西公园维修提升完善工程现已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景观质量和游园舒适度。其中,将按照《桃花源记》中进出桃花源的行踪路线,对园内的桃花岛进行改建。

根据工程方案,裕西公园将对园内的水源头瀑布进行维修提升,改建桃花岛,新建月牙池和文化长廊,同时对主环路进行维修改造,进一步提升公园品质,满足市民的休闲、娱乐和健身需要。

维修提升园内水源头瀑布,是此次工程的一个重点。水源头瀑布位于公园北门西侧,维修提升后,假山将在现有基础上再加高3米,并增加水泵数量,以增强瀑布水流,扩大瀑布景观区域。

同时,对现有假山景石进行重新规整,新增部分自然石,堆砌样式更加自然而又富有规律,达到“虽由人作,宛若天开”的效果;景区将安装雾化器,营造雾气朦胧的效果,增加春景、夏景、秋景、冬景等具有季相色彩植物,呈现自然之美,形成壮观的山石瀑布景观。

工程中,将对桃花岛进行优化改建,使其成为园内的一大亮点景观。桃花岛位于公园景观湖南侧,改造中,将根据游客观赏路线,重新规划道路系统,使游客既能在更好的观赏点赏花,又能舒适休憩。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桃花岛的改建方案,遵循《桃花源记》中进出桃花源的行踪路线(发现桃源、小住桃源、离开桃源、再寻桃源),并将增加岛上桃树的品种和数量,营造独具特色的桃花专类岛,同时增加其他植物,打造“春品桃花、夏赏荷,秋观叶色、冬听雪”的美景。

此外,还将对公园中心山体北侧的月牙池进行改造,进一步扩大园区观赏面,形成景观瀑布加自然石驳岸水池;在园区东南角美术馆西侧道路,新建一条文化长廊,宣传河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及精神文明建设。

据石市园林局有关人士介绍,目前裕西公园维修提升完善工程已开工建设,工期预计200天,计划将于2018年12月底前完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