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包工头拖欠农民工工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逮捕!

2018-07-20 09:0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 实习生李大伟 通讯员郄世民、郭建刚)自己拖欠农民工工资,爬塔吊威胁某工地项目部给农民工发放工资,查证后又玩起了“躲猫猫”。7月4日,包工头李某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鹿泉区公安局石井派出所抓获,7月19日被执行逮捕。

2018年6月6日,石井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某工地有一男子要跳塔吊。民警赶到现场后,一边联合消防队战士对该男子劝解,一边向知情人了解案情。据了解,该男子李某(男,44岁,河北省定州市人)因拖欠农民工工资,爬上塔吊来威胁该工地项目部给农民工发放工资。

救人要紧,民警和消防战士经过5个多小时的努力,将李某从塔吊上安全解救下来。由于李某在塔吊上时间太长,身体出现虚脱,被送到医院救治。

是李某个人所欠工资,还是第三方没有支付工资款?办案民警联合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经过查证,确定是李某拖欠农民工工资13万多元。6月13日,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李某玩起了失踪,石井派出所民警多次查找李的行踪,均无所获,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7月4日下午,办案民警摸排到李某在城乡接合部某村一处大杂院内租房居住的线索,当晚,民警将正在酣睡的李某牢牢控制,并顺利地将其“请”到派出所,嫌疑人李某对其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7月19日,鹿泉市公安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报当地检察机关批准,将嫌疑人李某执行逮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