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公司会计监守自盗15万元现金

2018-07-20 09:34:5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公司会计监守自盗15万元现金

只因赌博成性 屡次登录赌博网站 目前已被刑拘

犯罪嫌疑人杜某正在接受讯问。警方提供

7月19日,石家庄市裕华公安分局裕兴刑警中队成功破获了一起发生在某建筑公司的盗窃案。由于涉案金额巨大,民警迅速出警,将犯罪嫌疑人杜某抓获归案。杜某是公司的会计,只因赌博成性,才监守自盗。

公司保险柜里丢了15万元现金

据裕兴刑警中队民警任东亮介绍,7月7日下午,裕兴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建筑公司报案称,放在公司财务室内的15万元现金竟然不翼而飞了。由于案值较大,该案移交裕兴中队办理。民警勘查现场发现,被盗的财务室的大门没有丝毫损坏,保险柜也没有被撬盗的痕迹,那么这保险柜内的十五万元现金难道是长了腿自己跑了不成?而案发前后,这家建筑公司财务室的监控还坏了,根本无法查看。民警初步勘查现场认定,这应该是一起监守自盗案件。

公司负责人表示,财务室是公司重要部门,整个公司只有四个会计和一位出纳手中有财务室的钥匙。而这丢失不见的十五万现金,存放在财务室的保险柜中,保险柜的钥匙只有公司出纳才有。询问了公司出纳之后,民警发现,出纳并没有作案时间。不过随后,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录像,还是锁定了嫌疑人杜某。

嫌疑人被抓获 他是会计

杜某是案发建筑公司的一名会计,民警调取案发公司周边监控录像发现,7月4日晚上下班后,公司会计杜某竟然先后四次出入公司财务室。进一步调查杜某的银行流水,更是让他露出了马脚。

随即,民警立即将案件嫌疑人杜某抓获归案。杜某对于监守自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杜某说,7月4日下午下班后,他以忘带财务室钥匙为由,将公司出纳手中的钥匙借到了手,并于当晚将保险柜内的15万元盗走。杜某说,公司的效益不错,他在公司做会计,年收入也有20多万元,而他之所以走上了监守自盗的犯罪之路,都是因为迷上了赌博。

沉溺赌博网站 监守自盗被刑拘

杜某向民警交代,一个多月前,他在上网时无意间发现一个游戏网站,这家游戏网站就是一个赌博网站。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杜某第一次打开了网站,仅仅花了3000元钱就赢了1万多元钱。这次轻松获利让杜某慢慢不能自拔,他每天沉溺于赌博网站一心想着一夜暴富。7月4日这天,杜某再次登录游戏网站,可这次他很快就输掉了一万多元。输了钱之后,杜某一心想着翻本。可是手头的钱都输得差不多了,杜某早已没有了翻本的资金。此时,杜某突然想到了公司财务室保险柜内的十五万元。

拿走了公司的十五万元,杜某立即将钱存进账户上网赌博。这一次,他的运气还不错,靠着这十五万,杜某还真的将之前输掉的钱挣了回来。而翻本之后杜某准备将钱还回去时,却发现公司突然来了人,没法操作。于是,杜某将这十五万元再次存进了自己的账户。之后,嗜赌成性的杜某还是没能忍住,再次登录赌博网站。而这一次,杜某的运气就没有这么好了。两天时间,杜某把公司的这十五万元输了个精光。

钱输光了,杜某心里惴惴不安,却又不敢主动承认。一直到公司发现钱不见了报了警。

7月19日,杜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之中。(记者董世杰 通讯员张子岩、王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