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女生网购二手吉他转账后被拉黑 石家庄网警巡查执法追回被骗款

2018-07-20 09:35:41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女生网购二手吉他转账后被拉黑

石家庄网警巡查执法追回被骗款

7月19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了解到,大学生小霞(化名)网购二手吉他,将300元转给对方后,迟迟没有收到快递,她再通过微信询问对方,发现自己已被拉黑。石家庄网警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联系到对方,经警示教育,对方承认错误并归还了小霞的300元钱。

小霞是石家庄市一所高校的大学生,前几天,她在自己学校的贴吧里发布了信息,希望购买毕业生的二手吉他送给弟弟玩。一个网名叫“kiss”的女孩加了小霞的微信,称有个二手吉他出售。“kiss”称2018年读高二,马上要读高三,所以才忍痛割爱。“kiss”还为小霞发来了很多自己吉他的相片,小霞看着不错,同意购买。双方谈好300元包邮后,小霞通过微信转账先给对方转去了100元。第二天,对方给小霞发来了快递单的截图,小霞放心地给对方转去了剩余的200元。

看到快递单上显示邮出地址是福建后,小霞还警惕地问对方怎么不是本地的,对方解释是出售吉他时搜到了小霞的信息,于是联系了她。小霞放下戒心等待着自己的吉他,可等了很多天也没有收到,一查快递单号显示已被签收。小霞赶紧通过微信联系对方,结果发现自己已被拉黑,这个时候小霞才明白自己碰到了一个骗子。

尽管只是损失了300元,但还是大学生的小霞依然十分心疼。气愤的她在微博上发布了自己的遭遇以及和骗子的对话截图,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转发,也引起了石家庄网警的关注。

石家庄网警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很快就联系上了“kiss”这名女孩。刚开始这名女孩还不承认,经过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警之以法的警示教育,该女孩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要求退还小霞的300元,并向小霞赔礼道歉。根据小霞发来的对话截图,这名女孩向小霞转去了300元,还称因为她的一念之差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给小霞带来了困扰,她表示歉意。

警方称,考虑“kiss”还是学生,金额不大,且认错态度较好并主动归还钱款、赔礼道歉,警方依法对其进行了教育训诫。

同时,警方提醒市民,购买二手产品时最好选择比较靠谱的二手交易平台,这样支付给对方的钱会放在第三方平台,等确认收到货后,第三方才会把之前支付的钱转到卖家手里。如果是同城,尽量当面进行交易,可以详细查验商品的性能和新旧程度,尽量索要原始购物发票。(记者董世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