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街上槐花任尔黄 风舞漫落人徜徉

2018-07-20 09:57:3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又是一年槐花季,洁白的槐花把省城的大街小巷装点得分外迷人。记者张海强摄

今日出镜

槐花

一名小朋友在满地槐花的路面上玩滑板车。

采访动机

槐花分外迷人。

上班骑行在槐花树下,槐花香沁人心脾。

又是一年槐花季,洁白的槐花把省会的大街小巷装点得分外迷人。细碎的花瓣在微风中轻轻摇曳,空气中氤氲着淡淡的槐花香,令人迷醉。

清晨槐安路上的槐花。

近日,在槐安路上,茂密的枝叶已经压弯了槐树枝干,川流不息的行人从槐树下经过,掉在地上的花瓣经过辗轧已经牢牢地熨帖在地上,而公园里的槐花更是美不胜收,经过一整夜的飘落,地上的花瓣俨然成了自然铺就的槐花地毯,让人忍不住想起诗人纪弦《一片槐树叶》里的诗情画意。

一只小花猫对槐花产生了兴趣。

国槐,生命力顽强,枝叶茂盛,花香淡雅,是石家庄的市树。经过多年的栽培种植,如今国槐用作行道树的街道占石家庄市街道的四成,体育大街、和平路、槐北路、青园街等路段两侧的国槐树龄已经20多岁,正处于青壮年时期。“别小看这些花儿,能治病。中医里的槐花散,就是用槐花配的,实用价值很高,槐花还可以做槐花酒、槐花糕、槐花茶,喝槐米茶可以清热去火,有益健康。”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但是这些槐花不同于农村树上的槐花,提醒大家不要随意采摘甚至进食哦!(文/图记者张海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