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萤火支教”暖滦平 河北经贸大学商学院志愿服务在行动

2018-07-20 17:1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6日,河北经贸大学商学院“萤火支教”志愿服务小分队在滦平县虎什哈镇中心小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高岩摄

河北新闻网讯 (董爱民、康晗、丁毅)7月16日,河北经贸大学商学院“萤火支教”志愿服务小分队冒雨历经8个小时到达滦平县虎什哈镇中心小学,开展“践行教育扶贫,点燃留守儿童希望之光”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滦平县政府督学徐斌、虎什哈镇中心校校长饶景海、中心小学校长祝艳红、副校长闫景利以及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爱民及师生志愿者参加了开班仪式。

仪式上,祝艳红校长代表学校对河北经贸大学商学院师生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她从师资力量、教学设施、留守儿童、学生生源等方面向师生志愿者们作了详细介绍。饶景海校长就学校机制、资金短缺、师资薄弱、操场简陋、振兴教育等方面表达了对优秀青年教师的渴求。县政府督学徐斌对志愿者们寄予了希望:他希望志愿者们继续发挥表率作用,用自身行动感染孩子们,给孩子们带去正能量、阳光、积极向上的新面貌。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爱民表示,“萤火支教”志愿服务小分队是一支奉献自我、深入基层、感恩社会、展现青春风采的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志愿者们在支教过程中带着爱心、带着感情和责任,关心、爱护、激励孩子们,帮助他们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优异的支教成果回报学校师生和家长的期盼。

志愿者们代表学院为孩子们赠送了篮球、排球、毽子、笔袋、笔、本等十余种教学用具、体育器材,改善了小学教学物资缺乏的状况,同时鼓励孩子们用知识充实大脑,用智慧改变贫穷,用奋斗改变命运,用回报感恩社会。全体师生参观学习了教学楼捐建碑文、计算机室、图书室、录播室和体育场等教学环境,为精准开展好支教活动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