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炎炎夏日动物避暑有“凉方”

2018-07-26 11:37:1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暑热天气中,市动物园的动物们如何避暑?该园管理人员对动物们进行了“特殊”的照顾,特别是对那些怕热的动物,饲养员为它们准备了各种消暑“凉方”,让它们舒舒服服度过这个“难熬”的夏季。

据市动物园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给园内的动物们降温,他们主要采取了物理降温、调整饲料结构的方式,“双管齐下”防止动物中暑。

对一些珍贵动物,多采用物理降温的方式。如大熊猫、金丝猴等动物,均安装了空调、风扇等降温设备;在熊谷、狮虎谷和熊猫馆的运动场,还专门配备了“私人泳池”;在大象馆、中型猛兽区等处,搭设了遮阳网。

记者在园内看到,亚洲象的运动场内还安装了淋浴装置。在高温天气,亚洲象们都可以痛痛快快地冲个凉水澡。更惬意的是大熊猫,饲养员专门为它们准备了大冰块,炎炎夏季,大熊猫们可以吹着空调,抱着大冰块消夏避暑。

调整饲料结构,也是给动物降温的一个重要方式。饲养员们根据动物的不同习性,为它们专门制定了“消暑食谱”,对动物的饮食结构进行适当调整。比如,为动物们搭配的食物以水分多、多汁、清淡为主,尤其是西瓜、葡萄等水果更是必不可少。

为做好动物们的夏季管理工作,饲养员时刻保持警惕,随时注意观察动物们的举动,一旦发现它们有异常表现,立即诊治,对于出现中暑反应的,则将根据情况为其服药、输液,确保动物们平平安安、舒舒服服地度过暑期。(首席记者 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