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邢国辉率石家庄市党政代表团赴秦皇岛市学习考察

2018-07-27 10:41: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化石秦两市务实合作 共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石家庄市党政代表团赴秦皇岛学习考察

邢国辉孟祥伟张瑞书出席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省会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进一步深化石秦两市务实合作,加快石家庄市旅游业发展,7月24日至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率石家庄市党政代表团赴秦皇岛市学习考察。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参加活动。

学习考察期间,石家庄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海誓花园、山海旅游铁路、城小镇、天女小镇、葡萄小镇、金士酒庄、中保绿都心乐园、秦皇岛园博园等旅游项目。25日下午,在石家庄·秦皇岛旅游工作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秦皇岛市城市宣传片,听取秦皇岛市旅游工作介绍。两市参会人员就旅游产业发展理念、业态融合、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政策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邢国辉指出,旅游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时,开创了国内旅游“正定模式”,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省委、省政府对省会工作特别是旅游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指示要求,为我们加快发展提供了遵循。在石家庄十届市委四次全会上,提出要把培育壮大旅游业作为“4+4”现代产业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我们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认真吸收借鉴秦皇岛市发展旅游业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石家庄旅游产业的发展理念,加速旅游升温。要认真对标精神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石家庄市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大力借鉴工作经验,努力在产业融合、景点打造、市场拓展等方面有大的提升,切实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要积极学习创新精神,大力推进旅游体制机制改革,推出一批创新举措,着力破解旅游业发展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

邢国辉强调,秦皇岛是驰名中外的旅游休闲胜地,石家庄也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两市在旅游发展上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以这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开展产业发展、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增进彼此间的友谊和感情,把两市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向深入。

孟祥伟代表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对石家庄市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秦皇岛发展旅游的经验。他说,此次石家庄市党政代表团来秦考察,进一步增进了两市间的友谊,也为相互了解、沟通协作提供了非常好的契机。石家庄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通过近几年的不断打造,旅游业对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秦皇岛市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当前,石家庄市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精心谋划实施一批旅游业项目,创新旅游业态,提升旅游品质,朝着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目标阔步前进。希望两市能够进一步加深交流,优势互补,务实合作,共同促进两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张瑞书简要介绍了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他说,当前,秦皇岛市正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四市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石秦两市有着错位互补的城市定位与特质,更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真诚希望两市能够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石家庄市领导张业、韩学军、吕素维,秦皇岛市领导李国勇、冯国林、冯志永参加活动。(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