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记河北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任朝辉

2018-07-27 10:43: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诚信服务坚守电力抢修一线

——记河北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任朝辉

任朝辉在电力抢修岗位上已坚守了31年,几乎是不在故障现场,就在去往现场的路上。他的话却非常朴实:“用不上电,老百姓最着急,公司有承诺,我们就得做到,还得更快些!”

任朝辉是石家庄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检修一班班长,不管是冬日寒风刺骨,还是夏日三伏高温,也不管是狂风骤雨还是漫天大雪,他和同事们接到任务,都会立即赶往现场。方便面、矿泉水是家常便饭,工作服经常能拧出半盆水来。多年来,任朝辉带领的班组无一起客户投诉,客户满意率100%。

任朝辉还有个身份,是石家庄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服务队自2011年成立后,与辖区41名孤寡、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每月都要嘘寒问暖,查线路、换灯泡,甚至洗衣、做饭,从不食言。

对检修班来说,24小时一个班,处理20多起故障,这都不算忙。最忙的时候是夏季的用电高峰期和供暖前的一段时间,每天要处理200多起故障,一刻都不得闲,就连吃饭、喝水、上厕所都得挤时间。在电力应急抢修一线工作多年,任朝辉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工作节奏,也习惯了即使不值班,也要问问同事们工作的情况。

配电检修工四班三运转,手机24小时开机。逢年过节,夏季高温,别人休息的时候,也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多年来,任朝辉没休过一个完整的假期。自从当班长以来,他自觉在单位度过了十几个春节。后来同事、徒弟们各自排好了班,让他回家过年,他还是放心不下。多年来,任朝辉常常顾不上家里,家里的一切都交给了妻子。

为了让到达现场和检修的速度更快一些,任朝辉想出了电动车配合抢修车执行交通高峰期抢修的方案,还有电动车后备厢支架、安全帽上安装摄像头、“二次调度抢修管理”等,都是他为提高效率而做出的创新。国家电网公司对社会承诺的抢修到位时间是45分钟,而任朝辉的班组平均到位时间为15.6分钟,平均故障处理时间16分钟。对此,任朝辉的想法其实挺简单:“用不上电,老百姓最着急,公司有承诺,我们就得做到,还得更快些!”

任朝辉看重诚信服务,他的坚守也换来了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曾有市民把他们在黑夜中冒着风雨抢修的照片发到网上,称他们是“最美电力哥”,过年时,也经常有居民把饺子送到班组。

2005年以来,任朝辉先后11次获得河北省电力公司、石家庄供电公司“建功立业十大标兵”、“模范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班组长”;2009年-2010年,他所带领的团队获得了“中央直属企业红旗班组”、“国家电网工人先锋号”等荣誉;2012年12月,他荣登“中国好人榜”;2013年被评为“河北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记者张静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