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三名男青年石家庄市太平河溺亡

2018-07-30 09:0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8日晚,石家庄市107国道附近的太平河再次发生悲剧:一名男青年下河游泳发生意外,同行的两名男青年先后下河营救同样遭遇不测。7月29日下午,经过石家庄蓝天救援队七个小时的打捞,三名落水青年的尸体被打捞上岸。

三名男子 落入太平河中

7月29日7时40分许,蓝天救援队接到太平河发生三人落水的求救电话。20名蓝天救援队队员从市区、藁城、元氏等地纷纷向现场赶去。一名队员就在太平河附近住,大概十分钟后率先赶到了现场,开始向现场人员及家属了解情况,并排查现场情况。

据蓝天救援队副队长范队长介绍,据现场一名男青年称,落水的三名男青年和他彼此之间都是亲戚关系。28日21时许,四人来到太平河游玩,其中一名男青年下水游泳。进入水中,这名男青年感觉情况不妙,就向同伴们呼叫。之后,其中一名男青年下水施救,同样出现危险。第三名男青年见状也下水准备施救,结果也被困于水中。该名男青年本来也准备下水去营救,但发现水中情况复杂,凭借自己一己之力很难将三名同伴救上岸,他也可能遭遇不测,于是赶紧拨打了119求救电话。

范队长说,可能三名男青年落水的地方偏僻,再加上天色黑暗,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没有找到三名男青年。一晚上过去了,当时他估计三名青年的情况十分不妙。

数小时后 三人被发现已死亡

在蓝天救援队队员陆续赶到后,9时许,第一梯队的救援工作正式开始,共有20名队员参与。范队长称,救援人员使用的工具主要有动力船、排钩等,主要的救援方法为潜水员水下探查,使用动力船与排钩进行打捞。因为天气炎热,队员体力透支严重,在现场的第一梯队请求支援。13时许,第二梯队14名队员集合完毕开始工作。在14时许,距离岸边二三十米处,救援人员打捞上其中两名男青年。16时许,最后一名男青年也被打捞上来。不过,遗憾的是,经现场的医护人员确认,三名男青年已经死亡。

记者了解到,三名死亡的青年年龄分别为25岁、27岁、28岁,三人与唯一的幸存者均来自南宫,四人在省会打工。

天气再热也不能下河野泳

太平河每年都会发生数起溺亡事件,其中很多都是野泳发生的意外。前几天,刚刚有一名男青年在太平河发生溺亡。其实,在太平河的岸上,“禁止下水”“禁止跨越”“禁止垂钓”等警示牌处处可见,但依然挡不住一些人下水的“热情”。

范队长表示,太平河的河床呈梯状,最深处有3米,同时,水下环境比较复杂,有大量铁丝、渔网、水草等,一旦缠绕到身上将难以脱身,并且水下泥沙多,水域环境差,不适合游泳。此外,太平河地处偏僻,发生危险后,周围没有专业的救援人员,难以及时救援。如果是在更加偏僻的地方或深夜,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也难以进行定位。他提醒市民,天气再热也不要野泳,一定要去正规的游泳场。另外,也不要下河摸鱼、在岸边垂钓等以免出现危险。

范队长还提醒,如果发现有人落水,要紧急大声呼叫,寻求支援。同时,要拨打110、119等求救电话。不会游泳的,绝不可下水施救,防止自身被淹;进行营救的同时要及时拨打120电话,这样能给救上岸的落水者及时救治。(记者任利 实习生庞朝晖 蓝天救援队供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