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市委常委会:全力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扎实成效

2018-07-30 11:00: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全力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扎实成效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29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全面从严治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全省经济发展推进会主要精神,听取了2018年上半年市纪委对市委常委会及其成员开展监督情况汇报,研究了经济发展、旅发大会筹备、县城建设考核、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石家庄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按照省委的部署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对党绝对忠诚、践行“四个意识”、坚持“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实践,切实增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政治担当,确保按期、高质量整改到位。要对标中央巡视组要求和省委整改落实方案,打好整改落实组合拳,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以整改工作实际成效转作风、鼓干劲、赢民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纪律规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创新党内监督形式、提升监督实效,切实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发展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拼搏奋进、乘势而上,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扎实成效。要进一步推进重点工作,突出抓好“4+4”现代产业发展、城市形象品位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深化改革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解决具体问题,围绕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强化金融保障、完善城市功能、发展城市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研究制定科学管用的举措。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担当精神,勇于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石家庄市承办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和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指出承办好旅发大会是做大做强城市经济、提升城市品质的有效抓手,对于改善民生和生态环境意义重大。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调度,确保旅发大会筹备工作有力有效推进。要高标准做好规划方案编制,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真正体现大手笔、大气魄。要凸显石家庄特色和文化底蕴,打造提升一批吸引力强、竞争力强、带动能力强的精品景区、精品路线。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一盘棋”思想,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确保办一届特色鲜明的精品盛会。要把办好旅发大会作为检验干部的生动实践,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会议研究了《2018年度石家庄市县城建设考核办法》等专项文件,强调要强化工作举措,严格督导考核,督促各县(市)大力度推进。要加强结果运用,进一步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推动石家庄市县城建设水平实现新突破。

会议研究了《石家庄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市试点实施方案》,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肩负起推动改革的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主要领导同志要亲力亲为、亲自推动、统筹安排。要扎实稳妥推进,搞好宣传发动,严守政策纪律,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第一督查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记者刘青)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