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纪念华北人民政府成立70周年历史文献精品展8月开展

2018-07-31 11:15: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纪念华北人民政府成立70周年

历史文献精品展

下月亮相省会

8月7日至10月7日,“纪念华北人民政府成立70周年——历史文献精品展”将在习三艺术大厦四层展出。本次展览通过200多件文献资料,集中展示了华北人民政府成立的辉煌历史,展示了石家庄解放时的历史形势、战役、战绩与重大意义,以及解放后的新面貌及历史贡献。

本次展览由市文广新局、河北省收藏家协会联合主办,石家庄民间工艺博物馆等承办。此次参展藏品中,有一大批珍贵历史文献是首次面世。其中包括重要文件、文献史料、信函、徽章等。一些特别珍稀的革命历史文献,如《华北临时人民代表大会汇刊》等,都是首次与观众见面。特别是《华北临时人民代表大会汇刊》,全面系统地汇集了大会的重要信息,有多幅珍贵照片,有贺词、概述、文件、选举办法与结果,同时还有若干附录,均为珍稀文献。为更好地研究历史提供了珍贵的史料依据。

据了解,所有展品由华北人民政府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及省会多位红色文献收藏家提供。展览对公众免费开放(周一闭馆)。(记者 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