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石家庄市中山路快车道8月1日全线通车

2018-08-01 09:3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市中山路快车道今日全线通车

西至西三环,东至新元高速,全长17公里,道路提升为六车道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会嫔 实习生丁超)8月1日,石家庄市中山路提升改造工程(西三环—新元高速)快车道全部完工,实现全线通车。

昨天上午,记者在中山路维明大街附近看到,两辆大型的摊铺机正在进行沥青摊铺作业,两台压路机紧随其后进行巡回碾压,热气随着石料的倾倒不断冒出,施工人员不停地擦着额头上的汗水。随着施工不断由西向东推进,平整一新的路面逐渐展现在眼前。据介绍,维明大街至中华大街段是中山路提升改造项目最后一段快车道的沥青混凝土摊铺,这段路的完成,也标志着中山路提升改造工程快车道的全线竣工通车。

据了解,中山路提升改造工程西起西三环,东至新元高速,全长17公里,尤其是建设大街至中华大街兼具交通和商业双重功能,位置非常重要。工程于2015年启动,由于当时地铁正在施工,按照“成熟一段,实施一段”的原则跟随地铁施工,分批组织实施。

中山路全线改造提升后实现了五大方面的改善,一是全线道路提升为六车道,增强了通行能力,同时进行了交通路口的渠化,增加了进口的车道数,实现车辆的快速分流;二是实现雨污分流,排水管线全部提标,防汛能力提升;三是设立公交专用通道,重新规划站台位置,实现公交和地铁零换乘,形成了地上地下的公共交通出行网;四是实现了电力入地(谈固大街—东二环)和供水管道更新;五是增加智能交通微波检测器,建成智慧检测诱导大道,实现智能交通系统。

据介绍,下一步还将对中山路(中华大街—建设大街)进行提升,参照国外繁华大道设计经验,在保证交通功能的前提下,对两侧的机动车道停车予以改善。人行道在满足通行的条件下,增设休闲设施,如咖啡厅、咖啡座等,同时对两侧的建筑立面进行改造,提升夜景景观,把中山路打造成一条能够体现石家庄特色的标志道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