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石家庄市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2018-08-01 11:21: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邓沛然在石家庄市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上强调

强化举措落实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7月31日,市政府召开石家庄市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研究分析当前工业发展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举措落实,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2018年上半年,石家庄市工业经济运行特点可以概括为成绩与问题并存、压力与挑战同在。邓沛然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指出,工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是区域繁荣发展的支撑。抓经济工作,必须牢牢把工业经济抓在手上。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工业这个核心,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推动石家庄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邓沛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的监测和分析,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部门间要协调联动,全力以赴协调好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的供应,保障企业正常的生产运营秩序;强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用“钉钉子”的精神,对于低效益、高污染的行业和企业要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不断提高石家庄市工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开展“万企转型”行动,推动工业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资,主动对标国际国内最高标准和最好水平,促进企业迈向价值链高端;抓好工业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技术水平高、经济效益高的“三高”项目,为产业转型、结构升级奠定坚实基础,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还要抓好在建项目建设,实行“清单式”管理,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早作贡献。

邓沛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按照全省“双创双服”活动总体安排和石家庄市《精准服务重点工业企业活动专项实施方案》的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帮扶活动,落实“五个一”帮扶工作机制,实施精准帮扶,努力解决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投资营商、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处理好工业发展与环保治理的关系,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力促企业发展和石家庄市工业经济的平稳健康运行,努力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副市长蒋文红,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出席会议。(首席记者 范玉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