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交警查获“孪生”出租车 还都安装计价器调速器

2018-08-01 14:47: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出租车司机雇佣同村“发小”套牌自己的出租车,同时上路搞营运,还在计价器上私装“小飞机”宰客。7月25日上午,这名自作聪明的司机和同村“发小”在街头双双落网。

当日上午10时许,新华交警大队民警在中华北大街新华路发现一辆出租车有套牌嫌疑,交警检查司机证件后发现,行车本上显示的车辆标识号和后台提供的数据一致,看起来似乎并没有什么问题。

就在此车被检查期间,警方通过数据平台分析研判发现,又有一辆同样号牌的车辆在中华大街由南向北驶出市区。因推测该车可能在南高基商业街出现,警方立即将这一情况通知了在其附近执勤的民警。南高基商业街执勤民警当场将其查扣。

此时民警确定,其中肯定有一辆套牌车,那么,哪个是套牌车,哪个是被套牌车呢?交警将两辆出租车都带回了新华交警大队。两辆车并排停放在院子里,从外观上看,这两辆出租车没有任何差别。但交警进一步调查,终于发现了其中的“猫腻”。

“这两辆车车牌号,年检标识均一致,且两车驾驶人同村同姓。”办案民警介绍,“经初步查明,套牌车司机是真车车主,真车是套牌车车主雇的同村‘发小’,关于该套牌车的来源有待下一步核实。”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两辆套牌出租车计价器均装有加速器,也就是俗称的“小飞机”,安装在驾驶员一侧隐蔽位置,趁乘客不注意的时候司机对计价表调价。“装了‘小飞机’,打车就像坐飞机一样贵。”办案民警形象地比喻说。

目前,两车驾驶员已被警方行政拘留。目前,因两车驾驶员伪造机动车套牌的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将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一次记满十二分并处罚款的处罚。(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