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石家庄市中医院: 夯实党建基础 引领医院创新发展

2018-08-01 14:58: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市委、市卫计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石家庄市中医院按照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理念,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以党的建设引领推动创新发展,医院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先后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7项国家级荣誉;医院党委荣获市直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

夯实党建基础 压实主体责任

在党建工作中,市中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先后健全完善党委工作制度11项和党支部工作制度23项。明确党委议事范围,实行会议题制、末位发言制等制度,强化党委的政治引领作用和科学民主决策机制。

在基层,加强党支部建设,按照岗位类别重新调整了支部设置,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完成支部换届,每个科室和岗位都纳入支部管理。持续开展“党员亮牌示范”“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为党员展示形象、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提供平台。2017年,该院作为唯一一所市级中医院代表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介绍了党建工作经验。

市中医院党委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领导班子、党委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三个层次的主体责任,层层签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开展“一问责八清理”、纠正“四风”、“九不准”等专项整治活动,落实每季度集体廉政谈话制度,组织中层以上干部、重点岗位人员签定《个人廉洁自律承诺书》,组织供应商签订《廉洁诚信协议》,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强化宣传教育 筑牢思想基础

思想教育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市中医院党委推出系列举措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一是完善学习教育机制,加强阵地建设。落实理论中心组和周四政治学习日制度,建立了全体党员和各支部党员交流群,在自媒体“杏林春语”建立党建学习专栏,推送党建学习文章。

二是日常教育与主题教育活动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注重把思想教育落实到支部,开展了十九大专题党课宣讲、十九大报告诵读比赛、学习笔记展览、党规党纪硬笔书法比赛、祭扫先烈、青年演讲比赛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到西柏坡、大寨、正定塔元庄等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热潮,展示了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的风采。

三是培树典型,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近两年先后培树了全国、省、市青年文明号、市三八红旗集体等先进集体和河北省最美医生、美丽医生、省优秀志愿者、石家庄市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市三八红旗手、身边的雷锋等先进典型30余名,开展了鲜花送雷锋、百姓故事会等学习教育活动。并通过媒体宣传、典型宣讲等形式进行宣传,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抓推进促落实 医院发展上水平

在加强党建工作中,市中医院围绕中心攻坚克难。面对医院面积狭小,发展空间不足等制约因素,院党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广调研,解难题,确立了“一体两翼一院多区”的战略布局,旗帜鲜明提出战略发展成败院党委负有首要责任,高高举起党的光辉旗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全力打好东院区建设攻坚战。

从项目立项到完工,院党委共召开筹建动员会2次,开业动员会3次,专题研究东院区建设20余次,协调推进会10余次,严格管理,科学民主决策,制定人才发展规划和实施办法,组织20余场招聘会,合理调配人员。2018年6月9日,作为市政府重要民生工程、市卫计委2018年重点项目的东院区顺利开诊,至今运行平稳。

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使市中医院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大大提振了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赢得了社会和患者的广泛赞誉。下一步,市中医院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筑牢医院发展的政治思想保证,扎实推进“一体两翼一院多区”战略发展规划和重点工作的落实,为省会人民的健康事业和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吴海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