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石家庄市一院完成首例左心耳封堵术

2018-08-01 15:02: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 7月19日,市一院心血管内科联合麻醉科、超声学科,在香港专家林逸贤教授的指导下,成功完成院内首例左心耳封堵术。

患者是一名70多岁的女性,患有心律失常房颤18年,长期口服抗凝药。术前食道超声等检查排除左心房血栓,左心耳形态适合封堵。术中,经股静脉穿刺把输送管插入,直达左心耳位置,再置入封堵伞并打开,将左心耳严密封堵起来,以阻挡血流进出左心耳,预防血栓形成后脱落引起心源性脑栓塞。手术历时1个多小时,患者在全麻状态下成功植入封堵器,将左心耳完全封闭。术后患者恢复良好,6小时后已能下地行走。

据市一院心血管内科一病区主任米杰介绍,90%的血栓都是在左心耳形成的。左心耳封堵后,房颤患者将无需抗凝,既避免了栓塞,又免除了中风危险。(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