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量化积分制评价业绩

2018-08-01 15:04: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向“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说不!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推出量化积分制,创出了事业单位业绩评价的新方法,用数据说话,营造出有效的正激励场。

该单位针对个人、业务科室、职能科室分别量身定制出三个评价体系。个人部分从日常工作、科研工作、临时性工作等20余个具体可操作的指标入手进行评价;科室层面涉及工作亮点、媒体宣传等30余项指标,有成绩时加分、出问题时减分,按月积分、定期公示,年末作为评先评优的直接依据,并设有一票否决项,传统意义上的投票评选作为该体系中一小部分积分依然保留。这样一来,有效杜绝了人情关系等不公正事件的发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管理模式。

这套评价体系运行1年多来,得到了职工们的积极响应,有效鼓舞了工作干劲。中心先后召开了全省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现场会、全省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现场会、全省艾滋病高危行为干预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公共场所监测工作、食品安全工作、社区老年人跌倒综合干预项目和八段锦对老年人平衡功能影响研究项目工作、儿童伤害预防干预项目等四项工作经验在全国推广,论文刊发数量创历年新高。在年底的科所评选、先进职工评选中量化出的分值高低一目了然。避免人为因素,用事实说话的评选结果让职工心服口服。全中心上下比学赶帮、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 (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