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夜里时常停电 居民上房纳凉

2018-08-02 11:19: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夜里时常停电 居民上房纳凉

居委会:已申请增容变压器 正在等待审批

7月31日,家住北杜村的居民来电反映说,自从入夏以来,他们这里就时常发生停电的现象,而且基本都是在晚上,居民们的生活特别受影响,有的人甚至还会跑到屋顶上纳凉。为此,他们曾经和有关部门反映过,但一直没见有什么改观。

8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北杜村采访。此时,居民张先生正在收拾自家的冰箱。记者看到,冰箱里本来放着鱼、肉、面条等食物,可是其中一部分已经变质,不得不赶紧扔掉。“这阵子老是停电,好多东西都变质了,太可惜了!”张先生告诉记者,光是这一周家里就停了好几次电,有一次晚上停电他不知道,家里的鱼缸水泵停了溢水,不仅地板被泡坏,而且还渗到了楼下。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一直生活在北杜村,本来前些年村里没有停电的现象,但是大约从2016年开始,一到夏天就会经常停电。尤其是从2018年6月底以来,差不多每天都会停电,而且大多是在晚上,事前也没有通知,短则二三个小时,长的时候甚至会停一晚上。有时天气实在热得不行,居民们干脆就跑到外面和屋顶上纳凉。“这大热的天,没电根本受不了,尤其是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只能是忍着!”张先生说。

另一位居民也告诉记者,他们平时都会将电费交到居委会,没有出现拖欠电费的情况。因为停电的事情,大伙儿曾经找过居委会反映,可工作人员回应说,停电的原因是因为变压器不堪用电高峰期的负荷,所以村里采取了限电的方式。另外,最近几次他听到的说法是,目前正准备增容变压器,但好多天了也没见什么变化。“希望有关部门能考虑到我们的难处,尽快恢复正常的供电!”他说。

当天,记者还找到了北杜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北杜村使用的是正式电,前些年用电本来没有问题,可是这几年村里房子盖得越来越多,用电的负荷也随着增大。为此,在2013年的时候,村里已经更换过一次变压器了,但现在还是难以承受负荷,为了避免变压器出现更大的故障,他们只好临时采取“限电”的办法。他还说,为了解决用电的问题,他们已经向电力部门申请再次增容变压器,但目前还需要等待审批。(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