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庄里姑娘宿雨涵惊艳好声音舞台

2018-08-02 11:34:5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籁童声归来引燃夏日狂欢

庄里姑娘宿雨涵惊艳好声音舞台

近日,大型音乐类真人秀节目《中国好声音》再度开播,来自石家庄的选手宿雨涵因其清澈、独特的声音特质成为首期节目中的一大亮点,其现场演唱的抒情歌曲《等下一个他》更是得到了导师谢霆锋的青睐与转身。

接受采访时,小姑娘刚刚跟着妈妈旅游归来。一身蓝格子长裙清清爽爽,谈起喜欢的音乐神采飞扬,整个人就像一颗小太阳一样,散发着活力和热情。“站在这个舞台上,我想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自己,一个变声后的宿雨涵。”

天籁童声演绎数百首儿歌

导师谢霆锋转身时,曾准确地评价宿雨涵,“2018年夏天,目前为止,最干净的一把嗓音。”这位庄里女孩儿,天生一副天籁童声。她8岁开始唱歌,前后演唱了300余首儿歌。

2009年9月10日晚,宿雨涵站在了国家奥林匹克体育馆、电影《建国大业》全球首映礼的舞台上,以一袭红裙和清脆纯净的嗓音,让所有人记住了她,也记住了那首《红》。跟多数童星不同,有主见的宿雨涵,考入天津音乐学院时,并没有选择自己擅长的唱歌,而是选择了更有挑战的作曲系。业余时间,她还像块小海绵一样,去学编曲,跳街舞……生活安排得简单、充实。

2018年的3月底,好声音对接导演来到石家庄,恩师赵骏第一个想到并推荐了宿雨涵。“4月中旬,节目组在石家庄举办了导演见面会,我当时试了大概6首歌。一周后就接到通知,说可以去上海试音了。”能去试音是好事,但宿雨涵却心情复杂,甚至有点恐惧。“因为前两次参加好声音,我都是在上海试音阶段无缘节目。另外,好久没有站在舞台上,心中也充满了各种怀疑和不确定。”好在,老师的鼓励给了雨涵莫大的安慰。

为梦想 奋战新音乐舞台

整个5月,宿雨涵在天津、上海两个城市奔波。选了将近20首歌,每天在录音棚里反复磨合,终于在5月底确定下来那首《等下一个他》。“在拿到新编曲伴奏小样之后我是很开心的,因为它颠覆了原版只有钢琴伴奏的样子,加入了弦乐部分,而且进行转调升key(音乐中的升调),使这首歌在听感上更加丰满。但对我来说,加入弦乐意味着这首歌会增加一个难度,更考验自己的能力。”宿雨涵笑说,那个过程很煎熬,自己是靠喝“心灵鸡汤”挺过来的。

第一期节目播出后,很多人问雨涵,“被谢霆锋老师转身了什么感觉?”她笑得很明媚,“其实歌唱到一半之后,我就觉得肯定没有导师为我转身了,那一刻心里有些失落。但是就算没有导师为我转身,也要把歌曲后面的部分好好唱完,这样才不会留下遗憾。我来这个舞台就是想让大家看到我的蜕变,我想唱出更多不同风格的歌给大家听。”

结束时,谢霆锋拍下了按钮,雨涵说,每次回忆起那一刻都很幸福:“那一瞬间的感觉,可能这辈子都忘不了吧。”

证明自己 开启下段“旅程”

尽管在接下来的对抗战中,宿雨涵无缘继续留在好声音舞台上,但她说,第二首英文歌唱完之后,感觉整个世界都平静了,对她来说结果已经不重要了。“我付出了努力,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没有一点遗憾了。”可爱的小姑娘还发文安慰歌迷,“大家真的不用担心我。”

旅行、学习……雨涵说,这个暑假,自己忙得不得了,她还定下目标,以后要做个酷酷的音乐人。

前日,小姑娘发朋友圈说,在勒泰被人认出来了。语气间有点小矜持又带着些小兴奋,显得格外纯真、可爱。桃李年华,生活充满了未知,相信雨涵一定可以青春无悔,未来可期。(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