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元氏县气象局:为农民玉米夏管开“处方”

2018-08-02 11:28: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做好玉米夏管提供第一手资料,6月24日至26日,县气象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到槐阳镇、赵同乡、南因镇和东张乡开展玉米幼苗期田间调查,为农民朋友玉米夏管开“处方”。

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分别选择该县四个乡镇随机取点开展玉米幼苗期田间调查,详细询问了夏玉米播种时间、播种量和施肥情况,查看土壤墒情,玉米出苗率、叶片数以及病虫草害等情况。通过调查部分地块存在大小苗及芽干、粉种、苗弱现象,大部分地块玉米幼苗长势良好。

技术人员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要及时间苗与定苗,玉米幼苗2-3片时将小苗、病苗、弱苗、自交苗间掉,当幼苗3-4片叶时进行定苗,结合间苗除净“护脖草”,间苗要连根除掉,不留“剃头苗”,缺苗的地方可就近留双株。另外,播种时没有进行灌溉的地块土壤墒情偏干,中午时幼苗出现卷叶现象,建议及时灌溉确保幼苗生长良好,为玉米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侯云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