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鹿泉区“一厅通办”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

2018-08-03 09:53: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鹿泉区税务局优化纳税服务

“一厅通办”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

税务机构完成合并后,从根本上解决了国地税分设时的“两头跑”的问题。鹿泉区税务局大力整合办税资源、优化纳税服务,为纳税人提供切实的便利。

石家庄兆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沈军强,是办税厅的“老熟人”了,但以前每次来办税厅办业务,他都有些怵头,“每次为了拿个早点的号,我都得起个大早,到国税办完,还得赶紧到地税办。”他说,“现在可好了,通过‘一厅通办’,在一个窗口就把所有的业务都办完了!”

“一厅通办”将原国地税办税资源整合,统一办税流程,整合报送资料,实现了同一资料只报送一套、同一涉税事项只需申请一次、进一个门能办所有业务。

目前,该局办税服务窗口已实现“一人一窗一机一系统”,做到了“一窗通办”,有效解决办税两头跑、资料重复报等问题,纳税人办税工作量至少减少了一半。

“之前我代理4家公司的税收业务,有时都忙不过来。”税务代理位凤凤说,“现在我代理了7家,反而觉得很轻松。”位凤凤表示,这份轻松得益于税务机构合并后网上办税厅的整合。

“一网通办”全面整合了原来国税和地税的网上业务,只需要一个账号登录一个系统在一个平台即可办理相关涉税业务,网上办税更加便利、快捷。“一网通办”拓宽了纳税服务方式,使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各种税费申报缴纳等多项涉税事项。

鹿泉区税务局在整合电子税务局的同时,还进一步扩大了网上办税事项的范围,让马路越跑越少,网路越跑越顺,给纳税人带来了“1+1>2”的网上办税新体验。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巩固“一厅通办”“一网通办”成果,整合办税资源、优化纳税服务,倾力打造全新的智慧税务生态,增进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首席记者靳晓磊 通讯员李倩、任忠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