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邢国辉到平山县、灵寿县调研检查旅游工作

2018-08-03 10:47: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旅游工作时强调

加快旅游资源整合做大做强旅游产业

奋力开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8月1日至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平山县、灵寿县调研检查旅游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加快旅游资源整合,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奋力开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平山县驼梁自然保护区、灵寿县漫山花溪谷旅游景区,察看了生态环境保护、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景区综合管理等,听取石家庄市区域旅游资源整合、平山县和灵寿县旅游工作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旅游业是综合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有效途径。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开创了国内旅游“正定模式”,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大力传承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财富,以承办2019年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大力推动旅游资源整合,提升旅游档次,增强旅游竞争力,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邢国辉强调,要完善提升旅游规划,切实以高标准的规划引领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旅游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完善激励政策措施,建立统一协调的旅游开发机制,促进相关区域景区融合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始终把保护好生态环境作为旅游开发的红线和底线,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共同提升。

邢国辉强调,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旅游交通网互联互通。要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着力推动“门票经济”向全方位“产业经济”的转变,让旅游资源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要强化人才支撑,大力引进一批国内外旅游管理人才,为旅游业创新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要创新旅游投入方式,引导撬动更多社会优势资源和要素投入到旅游开发建设中。

邢国辉强调,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各县(市、区)要坚持共建共享,通过共同开发旅游景区、共享游客市场,不断推动大景区旅游做大做强。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调联动、主动作为,为推进旅游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邢国辉强调,要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勇于担当、奋发作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把推进旅游发展特别是办好旅发大会作为锤炼干部作风的重要途径,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中检验和识别干部,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市领导韩学军、吕素维,平山县、灵寿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