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无极县:全力保障安全供电

2018-08-03 11:05: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夏季气候特点,无极县周密部署,扎实做好供电系统迎峰度夏各项工作,增强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夏季供电系统安全高效运行。

该县强化组织调度,细化明确责任分工,为安全供电提供坚实组织保障。同时,建立特殊天气管技人员盯岗制度,在遇到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时,要求相关管技人员及时前往风机房、变电站、主要配电室等重点部位进行24小时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处理突发事故。

以易受雨水侵蚀的特殊部位为重点,不断加强雷雨天气前后供电设备及线路的检查巡视,不让任何一个隐患盲点漏网。对固定场所进行“拉网式”用电检查,对用电区域,认真排查私拉乱接、违章使用大功率电气设备、配电室管理不规范等安全问题,确保用电设备安全稳定。

为及时快速开展供电抢修提供保障,该县建立由各工种技术骨干组成的应急处置小分队,保持全天候通讯畅通,切实做到统一指挥、随叫随到。同时,进一步加强大面积停电故障应急演练,增强供电管理人员的协调指挥能力和岗位员工的现场实操能力。

该县还通过理论培训、现场培训、技术比武等途径,着力提高检修人员的现场操作能力,缩短事故处理时间。围绕供电基础知识、事故案例剖析、应急预案等内容,组织开展专项学习活动,为迅速高效处理各类供电故障打下良好基础。(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甄建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