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省会专辑

石家庄市推广密闭式车辆运输生活垃圾

2018-08-06 09:1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针对生活小区垃圾运输途中出现的遗撒、渗漏等问题,石家庄市裕华区改用密闭式车辆运输有效解决了这些问题。7月24日,石家庄市城管委在裕华区召开现场会,启动生活垃圾前端运输提档升级工作,在石家庄市推广密闭式车辆运输生活垃圾的做法。

据了解,此前各居民生活小区收集的生活垃圾,多用三轮车运至垃圾转运站,因为三轮车密闭不严,运输过程中垃圾跑、冒、滴、漏现象普遍存在。为实现生活垃圾前端运输管理上水平,裕华区向社会公开招聘符合资质的公司,选定前端密闭运输车样车。各垃圾清运企业参照样车,更换现有垃圾清运三轮车,并自行配备与之配套的垃圾收集桶。同时,对更换后的车辆统一喷字、编号、登记建档,使垃圾清运车辆管理标准化、系统化。该区通过公平竞争的方式,向社会公开招聘到4家符合资质的公司,已购买后翻式压缩收集车35辆、后挂式垃圾收集车78辆。

据石家庄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石家庄市生活垃圾前端运输提档升级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市内四区将在年底之前对前端垃圾运输车辆进行提升改造,其他县(市、区)根据自身能力,对运输车辆进行提档升级,到明年真正实现垃圾前端运输的密闭化和无害化。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